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长沙曝光5起欠薪违法案件 用人单位将面临联合惩戒
2022-01-13 22:46:47    作者:王智芳 谢静雅

随着春节日益临近,湖南省长沙市严厉惩处欠薪违法行为。近日,长沙向社会公布了一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其中2件因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已移送公安机关侦办,1家用人单位被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失信联合惩戒名单。

据介绍,此次涉及的用人单位相关信息,将被录入“信用长沙”信用信息共享平台,记入诚信档案,相关部门将对失信行为进行联合惩戒。

这5起欠薪违法案件包括:

上海普赞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欠薪案。公司拖欠28名农民工工资295750元,经长沙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责令限期改正未予改正。长沙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将该公司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刘启云拖欠83位农民工劳动报酬案。刘启云在领取浏阳市宏伟土方工程有限公司支付的项目工程款1380000元后,未足额支付农民工劳动报酬共计436125.2元。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后仍未整改。浏阳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将刘启云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长沙市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公司拖欠戴某班组7人劳动报酬279394元、王某班组6人劳动报酬251074元。2021年6月17日,长沙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理决定书》后,公司未履行行政处理决定。2021年6月23日,长沙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6月29日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罚决定书》。2021年7月16日,该公司被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失信联合惩戒名单。

湖南国建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未拨付人工费案。公司开发建设的开福区恒泰湘壹府工地,未在书面合同中约定人工费用拨付周期,未及时足额向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拨付工程款中的人工费用,且未在规定时限内进行整改。开福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依法对该公司作出罚款85000元的行政处罚。

长沙金霞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未拨付人工费案。公司开发的清澜苑5号地块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未启用。经多次督促,该公司仍未按时足额向专用账户拨付人工费。2021年6月25日,开福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向该公司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公司仍未在规定的时间内向专用账户内拨付人工费用。开福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依法对该公司作出罚款90000元的行政处罚。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