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北京首批公租房快速配租启动
2022-01-13 22:58:30    作者:鹿杨

北京市石景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近日发布公告,将石景山区房源面向取得公共租赁住房备案资格且尚未配租的石景山区轮候家庭,采取“快速配租”方式进行配租。石景山区也是全市首个启动2022年公租房配租的区。

此次配租房源涉及5个公租房项目,房源共计268套。2021年12月31日(含)前取得公共租赁住房备案资格,且尚未配租的石景山区轮候家庭可参与配租。申请家庭可通过自行登记和协助登记两种方式进行登记。

据悉,获得公共租赁住房租金补贴资格的承租家庭,先足额交纳租金,后按月发放租金补贴。如承租家庭的收入、住房、资产符合《关于完善公共租赁住房租金补贴政策的通知》所规定的条件,可以申请租金补贴。申请租金补贴的家庭,可向街道办事处提出申请,同时提供相关材料。

2015年11月1日前获得公租房租金补贴资格的家庭,如收入、住房、资产符合条件,可向街道办事处提出变更申请。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