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上海发布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发展规划纲要
2022-01-18 16:39:56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丁艳彬

在日前举行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副市长彭沉雷介绍了《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发展规划纲要(2021-2035年)》。规划纲要提出,到2035年,将崇明世界级生态岛打造成绿色生态“桥头堡”、绿色生产“先行区”、绿色生活“示范地”,成为引领全国、影响全球的国家生态文明名片。

规划纲要聚焦四大行动领域。在推动生态能级高标准跃升的同时,实现绿色低碳高起点突破。先行探索“碳中和”实现路径,加快发展可再生能源,构建高效低碳能源网络,推进产业体系节能降碳,探索低碳技术应用,实现发展方式绿色变革。倡导绿色生活方式,构建资源节约型社会,推广绿色建筑、绿色出行。率先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探索兼顾社会经济发展和温室气体控制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共享幸福美好高品质生活。推进农民相对集中居住,建设林水人城和谐相融的人居环境。发展外畅内优交通网络,巩固安全供水防涝系统,打造“智慧泛在”数字平台。

上海将突出规划纲要引领作用,继续滚动实施三年行动计划,开展国际、部市、沪苏、市区、政企等多层面合作,完善资金、土地、人才等要素配套,举全市之力稳步推进生态岛建设,推动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