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上海春节期间将加强工地烟花爆竹、燃气等管控
2022-01-19 16:46:55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丁艳彬

上海市安质监总站日前透露,春节期间上海将加强工地烟花爆竹、燃气等管控。

根据上海市《春节期间加强本市建筑工地烟花爆竹、燃气等管控的工作提示》相关要求,参建各方要切实做好自有食堂液化石油气使用安全风险防范,购置、使用、存放等全过程要严格执行标准规范要求,不得向没有燃气经营许可证的非法企业购买液化石油气,严禁非正规渠道运输、罐装、存储液化石油气,严禁在同一房间内同时使用液化石油气和其他明火(如煤气炉、小锅炉、土暖气灶), 严禁在地下室、半地下室、职工宿舍内储存和使用液化气,严禁将气瓶放置于室内用餐场所,严禁使用不合格的气瓶、灶具、连接软管和减压阀。职工食堂厨房应安装燃气报警装置。液化石油气供应企业节前要按照上海市入户安检标准的要求,对自有食堂开展一次安全检查,对检查出的隐患要立即整改闭环。

工程参建各方要加强在既有管线周边施工时的组织管理,建设单位应及时向施工单位进行管线交底,施工单位应根据施工组织设计或专项施工方案中管线保护措施和应急预案,加强对管线的监护,如发生管线事故,应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确保能第一时间反应、处置,并及时上报工程监督机构和管线管理单位。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