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上海通报2021年度基坑工程专项质量检查结果
2022-01-21 11:09:30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丁艳彬

近日,上海市安全质量监督总站通报了“2021年度基坑工程专项质量检查”结果。

此次基坑工程质量专项检查内容包括:基坑施工实体质量和内业资料、基坑围护设计、基坑监测资料和现场监测点布置、勘察报告和过程记录、监理工作质量等。检查中对部分工程的围护桩进行了实体取芯检测,对现场的基坑监测数据进行了实测抽查比对。

本次基坑检查对23个项目开具了整改单,1个项目开具暂缓施工指令单;涉及4家建设单位、3家勘察单位、10家围护设计单位、5家监测单位、23家施工和23家监理单位。

上海市安全质量监督总站表示,对本次基坑工程检查中存在质量安全问题的项目已全部责令改正,对违规特别严重的责任单位和个人将依法实施行政处罚。对违规单位和个人将作为今后监管重点,加大监督检查频次和力度。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