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重庆1.2万名公租房住户实现家门口创业就业
2022-01-21 11:24:06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陈 斌

记者日前从重庆市公共租赁房管理局获悉,2021年,重庆市21个市级公租房小区举办专场招聘会30余场,技能培训80余期,已帮助1.2万余名公租房住户实现家门口就业创业。

GetAttachment.jpg

空港佳园公租房开展面点培训

居住在重庆市空港佳园公租房小区C组团的甘雨,是一名拥有两个孩子的全职妈妈,得知居民可以参加免费就业技能培训,甘雨就去报名登记,并提出了想学糕点制作的意愿。此后,通过在“佳园课堂”西点面点技能培训班学习,她学会了许多种西点制作方法,顺利拿到培训合格证书。

取得培训合格证书后想要上岗就业,却找不到合适的岗位怎么办?城西家园公租房小区开办的就业服务超市为大家解决这一项难题。就业超市内提供就业岗位、培训课程、企业招聘等多个“货架”,通过求职者“点单”、管理员“送单”的模式,让居民自主选择岗位,上岗就业。“开展‘就业超市’‘巧手梦工坊’‘创业苗圃’‘扶本事’等就业创业项目,让公租房住户不仅住有所居,更能安居乐业。”重庆市公共租赁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GetAttachment (1).jpg

两江名居公租房社区开展月嫂技能培训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