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学技术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2-01-23 13:46:43    作者:部宣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住房和城乡建设、科技创新等重要论述,推动形成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科技创新新格局,1月18日下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学技术部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王蒙徽、科学技术部部长王志刚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张小宏介绍双方开展战略合作的背景和协议主要内容等相关情况,科学技术部副部长张雨东主持签约仪式。

王蒙徽指出,近年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改革、科技、文化三大动力,提高城市发展持续性”等重要指示精神,在科学技术部的大力支持下,聚焦城镇化与城市发展等领域,积极推动科技创新,显著提升了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和乡村建设水平,有力推动了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下一步,两部门要在城乡建设绿色低碳发展、城市安全韧性以及基于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新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组织开展科技攻关,为城乡建设插上科技创新的翅膀。要强化协同配合,建立健全协同工作机制,不断丰富和深化细化合作内容,充分发挥好科研机构和专家学者作用,共同推动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确保战略合作协议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王志刚指出,科学技术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住房和城乡建设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城乡绿色发展和新型城镇化建设提供强大科技支撑。科学技术部将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密切合作,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落实双碳目标的迫切需要,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围绕新型城镇化和双碳目标,共同凝练科技需求、共同设计研发任务、共同组织项目实施,按照应用牵引、试点先行,形成若干工作抓手,为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提供关键核心技术和解决方案。双方围绕战略合作协议确定的重点任务,形成有效工作机制,加强城镇化领域科技创新统筹谋划和系统布局,全面推进重点专项任务部署工作,建立城镇化科技示范体系,强化创新能力建设,为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提供系统性科技支撑。

王蒙徽和王志刚分别代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学技术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战略决策部署、加强规划引领、深化科技研发、强化成果转化和示范应用、强化创新能力建设、营造良好创新生态等方面开展合作,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支撑和引领作用,协同推动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学技术部有关司局及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