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哈尔滨进一步健全对热企的监督和惩戒机制
2022-01-24 15:50:07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郭春光

随着黑龙江省高寒期的到来,为了让百姓住上暖屋子,日前,哈尔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全市确保春节期间供热质量和安全运行工作会议,要求区县供热主管部门会同供热企业及时梳理问题,对百姓投诉进行限时答复和跟踪督办,进一步健全对热企的监督和惩戒机制,确保居民在暖屋子里安度寒冬。

会议明确,供热系统稳定运行是保证供热质量的基本条件,各供热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针对不同时段的不同特点,采取相应措施,确保供热系统安全稳定运行。高寒期要重点防范设施运行故障,预防大面积停热故障。末寒期要强化管理,坚决杜绝供热“抽条”、提前停热等情况。

记者了解到,哈尔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要求各区县推行供热信访投诉快速处理机制,各区县要明确职责、完善机制、明晰时限,按不同类型投诉的办理时限要求解决居民投诉问题,建立供热投诉责任制和推行供热投诉首问负责制。明晰时限就是能够现场答复居民的问题,要求现场答复;需要转交供热单位办理的供热故障类紧急问题,要求4个小时内答复居民,能当日解决的要求当日解决,不能当日解决的要求告知居民具体解决时间并回访跟踪;需要转交供热单位办理并需要现场调查或上门测温认定的,要求36个小时内办结并回访跟踪。哈尔滨市及各区还将组成联合督导组,对供热投诉进行跟踪督办。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