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广东大力建设社区体育公园提升居住环境品质
2022-01-25 10:58:03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刘一心

近日,记者自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2014年至2021年,广东建成社区体育公园2800余个,有力改善了居住社区人居环境,提升了城镇社区居民生活品质。

GetAttachment.png

近年来,广东各地市将社区体育公园建设作为民生实事纳入政府工作日程,作为提升城市生活品质的重要抓手,住房和城乡建设、文化体育、自然资源等部门制定工作台账,建立工作机制,加强沟通协作,破解困难问题,确保了社区体育公园建设顺利推进。

在标准体系完善上,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还会同省体育局,先后编制《广东省社区体育公园规划建设指引》《广东省社区体育公园规划建设指引(第二版)》和《社区体育公园建设标准》,对社区体育公园选址与设计、体育设施、文化设施、配套设施、绿化环境和检验评价等进行建设指引。2021年,广州、深圳、珠海、韶关4市共5个社区体育公园入选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市居住社区活动场地设施建设示范案例集》。

截至2021年年底,省财政资金支持的社区体育公园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297个。各地市将社区体育公园建设纳入专项支持事项,想方设法筹集建设资金。

相关负责人表示,广东社区体育公园建设有效提高了土地资源使用效率,改善了社区人居环境,方便群众参加体育健身活动,实现了多方共赢。大部分社区体育公园配建了篮球场、羽毛球场,配置了乒乓球台、健身架等设施,还有的因地制宜建设了足球场,较好地满足居民全龄化就近开展体育健身需求,“15分钟生活圈”品质不断提升。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