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汝州以练备战确保热力管网安全
2022-01-25 22:00:54    作者:刘强

近日,为确保居民温暖过冬,河南省汝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开展热力管网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活动,对井下作业、泄漏抢修、应急抢救等环节进行专业打分,对演练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全程跟踪和记录,便于查漏补缺和进行完善,及时总结演练经验教训,为全市供暖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据介绍,汝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始终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目标,认真开展冬季供暖安全大检查活动,加强供暖管网运行动态监督,加快集中供暖工程建设进度,2021年以来,新铺设供热管网4360米、新增供暖面积56万平方米。加大供暖设备巡回检查,切实做好相应设备事故预判及风险预控,发现异常协同检修处理。把防寒防冻工作与日常巡检、安全培训有效结合、细化操作,及时让巡检人员确认就地测点温度情况,保证设备温度可靠。

供暖工作关系千家万户的民生冷暖,汝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积极推进区域内热力管网建设,加强对供热行业的监管,督促指导供热企业提升服务水平,重点围绕“供不上”和“不达标”等问题诉求,对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限时解决。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