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重庆首批17个历史名园命名授牌
2022-01-28 14:18:22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陈斌

1月26日,重庆对首批17个历史名园进行命名授牌。记者获悉,经各区县申报、审核、专家评审、会议审议、公示程序,南山植物园、重庆动物园、万州区西山公园、渝中区鹅岭公园等17座园林,被评为重庆市首批历史名园。

GetAttachment (1).jpg

重庆市城市管理局公园管理处处长王皓敏介绍,重庆市历史名园是指建成50年以上、知名度高、具有突出的历史文化价值、有特殊纪念意义或能体现传统造园技艺的园林。2021年度重庆市开展首批历史名园申报、命名、授牌工作,是继保护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街区、历史建筑等之后,对重庆市历史文化的又一重大保护举措。

据了解,重庆市首批历史名园命名挂牌工作结束后,将继续发掘园林历史文化,将特色技艺文化、建筑文化、巴渝文化、红色文化、抗战文化等进行收集、整理、建档,从而丰富历史名园文化内涵。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