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城市治理公开课 | 活动:守护职业初心,致敬城市治理领域“她”力量
2022-02-18 16:53:56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随着时代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女性走出家门、迈入职场,她们凭借自己的学识和能力走上工作岗位,参与生产建设,担任管理层……在职场上大显身手。然而,由于生理条件、社会期待、历史文化等原因,在女性职业发展的道路上仍会遭遇一些现实问题:

  • 女性晋升管理层的难度更大。

  • 事业和家庭投入难两全,尤其在女性步入婚姻组建家庭后。

  • 女性更容易遭遇职场舆论困扰,对自身能力缺乏信心。

    ……

对于城市治理领域广大女性建设者来说,可能在日常工作中会听到一些声音:

  • 这么复杂的数据,你一个小姑娘,搞得定吗?

  • 执法是男人的工作,你一个女人,敢上吗?

  • 作为一个母亲,天天忙工作,孩子怎么办?

  • 有困难男人冲在前面就行了,女人还是坐办公室吧!

    ……

令人欣喜的是,随着越来越多的女性走入城市治理领域,各行业涌现出了大量优秀女性,成为中坚力量,甚至在男性主导的领域开辟出一片天地,熠熠生辉。

今天,女性的角色已经不拘于母亲、妻子、女儿,她们也可以是城管执法队员、数字中心工作人员、法治工作者、社区干部、科研学者……是推进新时代城市治理发展的重要力量。

在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来临之际,“中国建设报·城市治理公开课”诚挚邀请您用“女性力量”发声:我们做到了什么?我们能干什么?我们还应该做什么?

呼吁更多女性活出自己心中想要的样子——自信、勇敢、独立

请您根据实际情况,回答以下问题,帮助我们更加深刻地了解您在城市治理行业是如何获得职业成长,实现自我价值的。

参与方式: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参与投票!

若问卷第七题您选择【愿意】并留下联系方式,您将有机会与我们一起谱写、见证更精彩的瞬间。

也欢迎大家关注中国建设报官方微博,参与相关话题讨论。

https://weibo.com/5394535140/LfUy9qpQA?ref=home&type=comment#_rnd1645092347900

活动时间:

2022年2月17-28日

活动奖品:

您成功提交完整问卷后,将有机会获得《中国建设报》2022年度电子报一份。

《中国建设报》是唯一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直属,为部机关提供信息参考和决策支持、为地方政府和行业提供信息服务和政策支持、为企业跨越式发展提供经营指南和决策咨询的住建行业权威媒体。获得电子报后,可线上实时阅读2022年《中国建设报》200余期1500余版的内容。

领奖方式:

请中奖读者填写联系方式,活动结束后,我们将统一与中奖读者联系,发放奖品。

“中国建设报·城市治理公开课”联系方式:

邮箱:csglgkk@chinajsb.cn

电话:010-58933273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