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上海展览中心“拆围栏” 逐步实现开放
2022-02-21 14:07:49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丁艳彬

记者日前从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获悉,2020年,上海展览中心启动自建成以来最大规模“拆围栏”更新改造,该工程在保证功能性要求的前提下,最大限度落实所在区域的公共空间开放,将内里优质的风貌景观展现给市民,满足市民休闲休憩的需求。截至目前,上海展览中心建筑所在区域南部外围主要铁护栏已拆除,升级改造后的多个花园以全新面貌对市民免费开放。

GetAttachment (1).jpg

上海展览中心的前身是中苏友好大厦,建成于1955年,1984年更名为上海展览中心。据了解,此次更新改造包括环境景观提升和外立面保护修缮工程。

在东西花园环境景观改造中,保留原有大型景观树木,清理杂乱灌木,增设艺术花园、转角花境、造型花坛、景观置石等,大幅度提升市民游客的沉浸式体验感受。

作为上海展览中心建成以来最大规模的“拆围栏”工程,未来,上海展览中心将逐步实现开放,市民游客可步入上海展览中心庭院,漫步小憩,零距离感受优秀历史建筑和城区特色风貌。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