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辽宁开展打击“三包一靠”专项行动
2022-04-20 15:56:58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刘参昌

日前,辽宁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部门联合发布通知,从4月起至12月底,在全省房屋和市政工程中开展打击违法发包、转包、违法分包及挂靠专项行动。其中,燃气等地下管网新建、改造工程,隧道、桥梁、轨道交通工程和涉及社会公共利益、公众安全的重大公共工程为本次检查重点。

据介绍,本次专项行动以企业自查、市县检查、省级直查等方式推进,以检查燃气工程为重点和切入点,重点检查建设单位有无肢解发包、将工程项目发包给不具有相应资质条件的单位或个人等。检查施工单位(含总承包、专业分包、劳务分包企业)有无转包、违法分包以及转让、出借资质等行为,施工单位或个人有无挂靠等行为。同时,严厉打击工程项目不履行基本建设程序行为,重点检查工程项目是否依法招标,是否按规定办理施工许可,是否办理质量安全监督等。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