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河南信阳:在观摩交流中学习 在取长补短中提升
2022-04-26 09:38:25    作者:陈炳军

为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深入推进中心城区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检验执法队伍下沉办事处的治理效能和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成果,近期,河南省信阳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及浉河区、平桥区、羊山新区城市综合执法大队中队长以上人员,现场观摩校园周边环境整治、违建拆除、便民疏导点管理、围墙围栏拆除、门头牌匾规范设置等情况,对比做法、交流经验、互动讲评,加深对理念的领会、思想的引导、标准的把握和努力的方向。

“社区是城市精细化管理的‘最后一公里’,城市管理要与基层治理深度融合、同向发力,聚焦城市堵点痛点难点,推动城管执法力量向社区延伸下沉,通过一线发力、源头治理,联动互动、共同行动,管好城市的角角落落……”信阳市城市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在中心城区市容管理集中观摩推进活动现场如是说。

在新七大道八小等违建拆除后的改造现场,辖区办事处借势人居环境整治,集中力量攻克一批拆违“老大难”,结合周边功能需要,采取建设城市书屋、公共停车场、公共绿地等方式改善了宜居环境。在三五八社区门口、新三路等便民疏导点,围绕点位设置、管理标准、硬件设施及形象打造等方面,观摩人员与社区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大家又一起观摩了浉河区行政路等沿线商铺门头牌匾的整治情况。按照“一街一景”的设计思路改造后,这里的商铺门头牌匾显得简洁、大方、有致。在平桥教体局等拆墙透绿、提质改造现场,大家一直认为,有关部门注重将城市文化、历史文化融入改造全过程,打开了“心墙”,丰富了内涵,拓展了群众享受美好生活的空间。

观摩结束后,各执法大队长、中队长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观摩活动,大家学习了先进管理经验,认清了存在的差距和问题。下一步将紧盯工作目标任务,坚持实干在先、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引领作用,紧密与社区的联动,创新管理、克难攻坚,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