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广西开展全区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治理行动
2022-04-29 11:02:21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陈飞燕

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近日印发《全区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治理行动实施方案》,提出集中用两年左右时间,开展全区房屋市政工程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治理行动,聚焦重点排查整治隐患,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遏制房屋市政工程建筑施工生产安全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根据《方案》,今年7月底前,广西各地将对本区域内所有房屋市政工程在建项目和城区内所有既有和在建房屋建筑违法建设和违法违规审批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对发现的隐患问题进行整改;9月底前,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情况“回头看”。自治区将对各地工作进行督查。

《方案》提出,强化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监管。压实对暗挖工程、深基坑等危大工程和城市轨道交通工程、城市隧道工程等重点工程的安全监管,凡是危大工程管理不到位的,一律实施停工整改。对重大事故隐患,进行挂牌督办。对拒绝整改或拖延整改的企业和人员,依法依规责令停业整顿或停工整改。

《方案》明确,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单位和个人,依法给予罚款、停业整顿、降低资质等级、吊销资质证书、停止执业、吊销执业证书等相应行政处罚,公开处罚信息,曝光违法单位和个人,列入失信名单。列入失信名单特别是“黑名单”的企业,在工程招标投标、授予荣誉、资质审核等方面将受到限制或禁止。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