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广西引入暗访方式考核垃圾分类工作
2022-05-08 22:32:50    作者:陈飞燕

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广西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评估办法》已经印发施行,首次明确引入暗访方式考核地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据了解,广西从2019年起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2020年起主要采用材料查阅和现场走访的方式开始对地市工作进行考核。

根据评估办法,评估工作采取季度测评、年度综合评估的形式开展。综合评估年度跨年设置,自上一年度10月1日起至第二年9月30日止,为一个综合评估年度。

季度测评采取实地测评方式开展。实地测评主要包括材料查阅和走访现场、暗访,依据评估细则对各设区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有关材料进行评分及实地走访、暗访评分。材料查阅的重点为评估报送材料的完整性、真实性,实地走访、暗访的重点为评估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取得的实际效果。

据介绍,季度测评得分由季度全国评估系统得分的50%和季度自治区实地测评得分的50%组成。年度综合评估得分则由上一年度第四季度测评得分和本年度一、二、三季度得分,再按25%的比例计算得出。

自治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评估工作中发现城市有瞒报、谎报或造假情况的,扣除该市相应分数;情况严重的,报请自治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取消该市当季度测评或年度综合评估成绩,并进行全区通报。评估结果将根据实际情况适时向社会公布。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