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安庆大观采用EPC模式推动超217万平方米焕新
2022-05-09 21:58:36    作者:王安清

近日,安徽省安庆市大观区城市更新老旧小区改造EPC(工程总承包模式)项目全面开工。此次改造包括戏校南路特色街区设计、菱湖南路立面提升以及海军学校区域综合提升、综合服务中心建设等共计38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涉及建筑面积217.49万平方米,覆盖住户约2.61万户。总体改造面积较大,突破往年记录。

据介绍,此次改造是大观区首次在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中采用EPC模式。采用这种模式,一是能更好地体现改造理念和效果,从设计到施工形成整体且连贯的流程,有效克服设计和施工脱节的情况发生,让设计理念更加充分地融入到建设中来;二是能更加准确把握施工质量,通过EPC模式,明确质量责任主体,从上到下统筹管理,一层一层压实责任,有效提高各参建单位之间的沟通协调效率,杜绝推诿扯皮的情况发生,全力以赴打造优质工程、精品工程。

此次改造针对建设年限、现存状况和修缮程度的不同,分为提升市政配套基础设施的基础性改造和在满足基础型改造内容后完善小区环境及配套设施的完善及提升性改造。基础性改造主要包括雨污分流改造、路灯更新、监控系统完善、架空线规整、环卫设施和消防设施完善、楼梯间栏杆及扶手修缮及喷涂、屋面雨水立管修缮等;完善及提升性改造包括优先补齐小区功能短板,着力进行电子监控设备、充电桩、公共活动空间、健身场所改造,在有条件的情况下配建路边停车场、试点加装电梯等完善型改造;向社区养老托育、便利店、卫生服务站、体育健身设施、智能快件箱及智慧安防设施等便民设施提升型改造延伸。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