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锦州优化泊位管理 缓解停车难题
2022-05-12 20:36:36    作者:廖舟轩

为解决城区“停车难、停车乱、个别路段影响车辆通行”等问题、满足市民正常停车需求,近日,辽宁省锦州市按照取消一批、施划一批、盘活一批的原则,调整停车泊位,优化停车泊位管理,规范城区停车秩序,缓解停车难问题。

据了解,在摸底排查的基础上,锦州市取消了因城市道路交通状况发生变化,影响行人、车辆正常通行的一批停车泊位;在公共停车场、配建停车场等不能满足市民停车需求的区域,选择具备条件的公共场地施划一批新的停车泊位;同时鼓励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将具备安全管理条件的内部停车场,以及商业设施、场馆等的停车场对外开放,最大化利用已有的停车泊位资源。截至目前,锦州市新建63处封闭式停车场,其中包括建设14个绿地园林停车场,共增加2800个停车泊位。

此外,锦州市着力推进停车设施的智慧化建设,通过综合运用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建设智慧化停车平台和电子支付平台,将全市的公共停车场接入智慧化停车平台,同时加快对现有停车泊位的智能化改造,不断提高停车泊位利用率。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