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乐山全面完成燃气安全隐患入户排查
2022-05-15 22:50:14    作者:蜀乐

近日,四川省乐山市全面完成城镇燃气安全隐患入户排查整治工作,共完成排查户数81万余户,切实保障了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自城镇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启动以来,乐山市成立13个督导组,奔赴各地开展督导。截至目前,13个督导组累计督导检查152个点位,发现问题隐患167个。对于排查整治中发现的问题,坚持立行立改、迅速处置;难以马上消除的,均要求明确措施、时限,强化限期整改。同时,加强入户排查工作力度,确保不漏一户,对老旧小区、出租房、敬老院、学校、医院等区域做到排查全覆盖。将入户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纳入本地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范围,建立台账并逐一对标落实,强化防范化解风险能力,建立长效监管机制,‎确保‎整改‎到位‎。

此外,乐山市统筹组织机关单位、乡镇社区、燃气企业、物业服务企业各方力量,全面开展入户排查整治工作。采用“线上+线下”模式,入户发放《天然气安全使用明白卡》80余万份,充分利用媒体开展燃气安全知识宣传,确保市民安全用气。加快推进可燃气体报警装置安装工作,分期分批加快推动老旧燃气管网改造项目实施,从根源上消除燃气安全隐患。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