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哈尔滨督导检查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2022-05-16 11:43:38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郭春光

近日,哈尔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督导检查组深入南岗区龙电花园小区和香坊区东山聚宝小区现场督导检查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督导检查组强调,要将开展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以“零容忍”态度对待安全风险。要压实主体责任,持续开展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重点针对人员密集场所、擅自改扩建的自建房、学校、卫生所、养老院等房屋,特别是建造年代较早,长期失修失管等房屋要优先排查整治。要严格落实“谁排查、谁签字、谁负责”的要求,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要签字背书,杜绝“纸面排查”“数字排查”,严禁虚报、瞒报、漏报。

对鉴定为D级危房或存在重大安全风险的经营性自建房、人员密集性房屋,实施挂牌督办,第一时间清人、停用、封房,并采取有效管控和整治措施,坚决防止倒塌事故发生。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