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甘肃金昌打造“书香城管” 淬炼过硬队伍
2022-05-16 22:12:07    作者:甘书程

为进一步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机关建设,营造浓厚的读书学习氛围,提升干部职工内涵修养,甘肃省金昌市金川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从今年4月初开始,在全局范围内开展“全民阅读进机关”系列活动,不断激发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智慧和力量,为推动城市管理全面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保障。

打造阅读书屋,营造阅读氛围。以局机关支部党员活动室为依托,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书籍作为重中之重,补充完善中外历史经典、文化文艺、哲学社科、法律科技、自身修养类的优秀书籍、期刊等,打造出丰富、安静的机关图书室,让机关干部在休憩之余,能够在浓浓的油墨书香中享受阅读快乐、品味真理味道、涵养精神力量,营造出“时时可阅、处处可读、人人皆学”的浓厚氛围。

分享读书心得,激发读书热情。以局各支部为主体,积极倡导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日读1篇文章、周读1本杂志、月读1本书籍,结合所读内容撰写读书心得,以支部“三会一课”为载体,开展“读书分享交流会”,党员干部轮流上台,围绕所读书目,分享读书心得体会,畅谈读书的感想感受,介绍读书经验和方法,号召全体干部职工从自身做起,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积极带动家人和身边的人一起读书,共同汲取书中养分、丰富内涵、提升修养、净化心灵,感受书香氛围、体验墨香意境,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新风尚。

赓续红色血脉,淬炼过硬队伍。组织金川区城市管理各部门开展“心声感党恩”经典诵读活动,通过诵读反映党的恩情、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中华经典古诗文、当代红色经典名著,深刻感受党的百年奋斗史,激发党员干部的自豪感、责任感和使命感,鼓励全体城管执法队员,赓续红色血脉,培养浩然之气,塑造高尚人格,淬炼过硬城管队伍。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