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焦作开展公共区域窨井盖监管和维护工作
2022-05-17 21:29:09    作者:何骄

为提升窨井设施安全运行水平,今年以来,河南省焦作市开展了公共区域窨井盖监管和维护工作,完善窨井盖长效管理机制,守护市民的“脚下安全”。今年,焦作市计划整治1万个窨井盖,截至目前,已整治各类问题井盖4356个。

规范施工建设,保证窨井设施质量。按照《焦作市城市公共区域窨井设施治理提升技术导则》标准,焦作市加强对相关施工单位的技术指导、日常督导,严格窨井设施建设验收的标准和流程,确保达标建设、完整移交、安全投用;经过整治后的窨井盖有了“电子身份证”,即统一规范的窨井盖标识,内容包括编号、类别、产品型号、执行标准等相关信息,建立起“一路一档案、一盖一编号、一井一权属”的电子档案;定期开展“回头看”,汛期前对所有已整治提升完成的井盖进行复检,建立台账,及时销号处理,确保整治成效。

此外,焦作市还将探索运用物联网等信息化手段创新监管模式,逐步推广应用具备防滑、防移位、防坠落等功能的新技术、新产品,提高窨井盖安全性能,防范车损人伤事故发生。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