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湖南省农村住房建设质量安全指导手册》发布
2022-05-17 21:33:12    作者:肖湘

为进一步提高湖南省农村住房建设施工质量及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近日组织编制了《湖南省农村住房建设质量安全指导手册》(以下简称《手册》)。《手册》将免费发放给各县市区、乡镇和行政村使用。

《手册》共分为4个部分:第一部分申请审批及职责规定,对住房建设申请、审批流程、建设规模和选址、设计图纸、开工条件及主体责任等内容进行了规定;第二部分住房建设技术要点,从住房建设常见的结构类型、建筑材料、地基基础、主体结构、屋面工程、给水排水工程等方面对建筑施工进行了规范;第三部分工程验收,明确了分部分项工程验收的基本流程、竣工验收的管理要求以及档案资料的基本信息;第四部分危房和抗震加固,重点从危房加固、抗震加固、加固施工工艺等方面提出具体建设要求。

《手册》将专业知识简易化,文字凝练,通俗易懂,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操性和适用性,便于镇村技术管理人员、乡村建设工匠和建房村民等系统地了解和掌握农村住房质量安全相关建设法律法规知识和技术规范标准,提高农村住房质量安全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