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建华建材参建国家重大水利项目吴淞江整治工程
2022-05-18 11:03:28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5月16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专题报道了国家重大水利工程项目吴淞江整治工程开工建设情况。建华建材集团(以下简称“建华建材”)参与项目建设,展现了集团在助力“长江大保护”,打响“碧水保卫战”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微信截图_20220518104017.png

作为“十四五”加快推进国家水网防洪减灾体系流域骨干工程,吴淞江整治工程涉及沪苏两地,江苏段全长61.7公里,总投资156亿元,预计2030年竣工。项目完工后,将进一步提高太湖洪水外排及沿线区域防洪除涝能力,为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水安全保障。

微信截图_20220518104040.png

项目效果图

吴淞江整治工程的开工不仅是长三角一体化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的重要举措,也是实现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的组合行动。项目设计之初,业主单位和设计院便充分考虑与自然和谐共生,采用低能耗围护结构、绿色低碳等技术,有效减少能源消耗,提高环境质量。建华建材正是凭借预制混凝土产品技术的绿色生态属性脱颖而出。在项目先导段中,集团结合多种地质、断面和环境的需求,提供多种绿色建材产品,降低能源消耗,提高施工效率,构建生态走廊。

微信截图_20220518104056.png

施工现场

项目先导段全长4.5公里,沿线地质情况复杂,施工难度大,加之汛期在即,施工工期非常紧迫。正式开工前,建华建材技术人员与项目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协助编制了详细的生产、运输、施工保障方案,从技术支持、工艺流程、安全管理等多方面进行交底,确保项目顺利施工。5月16日开工现场,多台打桩机分段同步施工,在技术人员的现场指导下高效施打,顺利完成沉桩目标。

微信截图_20220518104122.png

微信截图_20220518104140.png

施工现场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未来,建华建材将继续坚持预制装配化发展方向,聚焦水生态治理,积极参与长江经济带建设,为践行国家高质量发展战略贡献绿色力量。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