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湖南双峰下放服务事项权限实现园区事园区办
2022-05-18 22:30:27    作者:曾玉玺 吴海清 李琴章

“营商环境越来越好,像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在园区内一站式办理,第二天便可拿到证。”在湖南省娄底市双峰县高新区,湖南劲松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蒋雄彪激动地说,新建成的农机配套电机生产线已开始试生产,全面投产后,可年产40万台农机配套电机。这是双峰县推动“一枚印章管审批”先行先试取得成效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双峰县赋予高新区行使160项政务服务事项管理权限,相关职能部门的代表进驻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实行“一张表格、一次告知、一次会审、一天办结”,为企业提供“店小二”式服务。目前,60项审批服务事项,在法定时限基础上提速90%以上,稳步推进“园区事园区办”成效明显。

为了让企业省心落户、安心发展,该县开设企业新设开办专窗,整合21个部门、37项涉企证照事项,实行“37证合一”,实现企业开办全流程网上办理、一次办结,办理时间压缩到0.5个工作日以内,申报材料缩减到7件以内;设立12345优化营商环境“政企通”热线,企业来电诉求实行“1个工作日签收、最迟5个工作日办结反馈”。

同时,双峰县持续不断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在节能评估、环境影响、水土保持等6项评估事项方面的改革,实现区域评估成果共享,园区新建项目无需再单独评估;推行市政公用服务“一站通办”,水电气网等业务报装可一个窗口办理;对工程建设涉及城市绿地等环节实行并联审批,缩短审批流程,推动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