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宁夏吴忠“七办”措施方便群众办事
2022-05-18 22:34:59    作者:王辉

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依托“数字政府”建设,充分发挥“互联网+住房公积金”服务优势,推出“七办”服务措施,提升群众满意度。

优化系统控制流程,持续简化审批和流转环节,减少证明材料,实施“零”填单服务,推行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坚持服务“一事一评”,实现业务“提速办”。

提供手机APP服务、微信公众号、全国住房公积金小程序等线上便民服务方式,动动手指就办理相关业务,实现业务“指尖办”。创新服务平台,在营业大厅设置自助服务终端,不用排队叫号,群众可在自助服务终端自行办理相关业务,提高办事效率,实现业务“自助办”。

完善网厅业务服务功能,群众可随时在网上办理相关业务,实现业务办理“网上办”。推行综合柜员制,一个窗口受理、一站式服务、一次性办结,缩减群众排队等候时间,实现业务“综合办”。利用门户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增加线上在线预约服务,疫情防控期间避免群众扎堆,实现业务“预约办”。

大力推进异地“跨省通办”业务,实现“全程网办”“两地联办”“代收代办”,切实解决缴存单位和群众异地办事“多地跑、折返跑”等问题,实现业务“跨省办”。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