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在疫情防控“大考”中淬炼——记部直属机关第三批青年志愿者
2022-05-19 20:46:18    作者:李睿明

“大爷,做完今天的,明天还要进行下一轮全员区域核酸筛查,还是这个时间和地点。”来自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的青年志愿者赵鑫玮耐心地解答着社区居民的咨询。

核酸检测不停,志愿服务接续。5月13日一早,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直属机关第三批10名青年志愿者响应部党组号召,迅速集结完成岗前培训,投入到社区全员核酸筛查中的交通疏导、秩序维护、区域消杀工作中。到5月18日,连续6天两轮全员核酸检测,到处都有“志愿蓝”的身影;3批43名青年志愿者用4816小时的志愿时长,展现了青年志愿者勇于担当、挺身而出的青春风采。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关键时刻要保持党员本色,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青年志愿者张全斌说,“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是对我的政治历练,也是政治考验。我们要当好引导员、服务员、消杀员和疏导员,但在收到小朋友们送的写着‘中国加油’‘谢谢你们’的画和手工制品时,内心的自豪和坚定胜过了身心的疲惫。”

“虽然我现在还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但是我也是一名共青团员,我愿意在疫情防控的一线接受党组织的考验。”第一时间响应号召的青年志愿者任美琪说,看到身边的党员舍小家为大家,更加坚定了她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时刻用行动践行自己在入党志愿书上的誓言。

抗疫是一场大战,也是一次大考,青年干部不仅在志愿服务中加深了对社情民意的了解,也在疫情防控一线锤炼了意志品格、提升了家国情怀。越来越多的“90后”“00后”青年干部褪去青涩、走上“战场”“考场”,成为疫情防控一线的主力军。“我很佩服那些疫情防控期间逆行的同龄人,我们这一代,该担负起应有的责任和使命了。”1999年出生、去年刚刚参加工作的青年志愿者郭润邦说。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