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沈阳改造1178公里地下管网 提升城市内在品质
2022-05-25 15:39:51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刘参昌

辽宁省沈阳市城乡建设局近日透露,今年,沈阳市将统筹推进全市供气、供水、供暖老旧管网改造项目,计划实施老旧管网改造1178公里,提升城市内在品质。

在沈阳市沈河区沈洲路的燃气管网改造现场,燃气施工员正在进行燃气入户管道施工,用崭新的PE管替代原有的老旧灰口铸铁管。据介绍,截至2021年年末,沈阳市已累计完成老旧燃气管网改造1299公里,惠及居民用户200余万户。目前,运行30年以上的老旧灰口铸铁管网仍有221公里,今年年底前将全部完成改造。

今年,沈阳市将老旧管网改造确定为“五工程一管理”之一的重要民生工程予以推进,成立了改造工程专班,明确了目标任务及时限,对供水、供气、供暖等老旧管网改造每一项工程都制定了详细的施工方案,确保工程的顺利进行。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