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金昌优化完善工程建设项目网上中介超市
2022-05-25 21:07:13    作者:何昌

今年年初以来,甘肃省金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依托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持续优化完善工程建设项目网上中介超市,进一步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

建立健全管理办法,设立中介服务窗口。金昌市印发了《工程建设项目网上中介超市管理办法》,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综合服务区设立中介服务窗口,负责中介服务事项的咨询答疑、政策解答等。通过设立中介服务窗口,解决了需求企业与中介机构间信息不对称的难题,形成需求企业、审批部门、中介机构三者紧密联系的互动机制,进一步加强网上中介服务机构服务和监管。

信息数据“数字化”,优化配置管理系统。金昌市依托集“多规合一、业务协同、在线并联审批、统计分析、监督管理”等功能为一体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实现市、县、区工程建设项目中介服务事项办理全过程监控,用信息化手段对中介服务办理时限、服务质量、收费情况进行全方位监督。同时,组织工程建设项目各阶段主管部门,推荐具备相应资质、信誉良好的中介服务机构,吸引涉及工程建设项目行政审批前置中介服务事项所需要的各类技术审查、论证等中介机构入驻网上中介超市。截至目前,已入驻中介机构134家,涵盖了工程咨询、评估、勘察等47个审批前置中介服务事项。

据介绍,金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进一步引导需求企业通过中介超市购买服务,完善网上中介超市功能配置,加快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