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坚持“四个结合” 抓实抓细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治理行动
2022-06-07 15:32:07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突出抓好“四个结合”,深入推进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治理行动(以下简称“治理行动”),切实把各项任务做深做细做实。

一是坚持将治理行动与工程安全质量状况测评相结合。全面落实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治理行动要求,认真开展质量安全测评。以《关于落实建设单位工程质量安全首要责任的通知》为抓手,突出建设单位首要责任,统领建设主体质量安全责任的落实。

二是坚持将治理行动与项目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相结合。突出建设工程风险管控和差别化监管,严格管控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健全管控体系。加强工程质量影像追溯管理,突出8小时外风险管控和隐蔽工程管理。主动担当,牵头加强限额以下工程安全治理,狠抓隐患排查整改。

三是坚持将治理行动与“智慧工地”创建相结合。鼓励企业科技创新,推动行业加快转型升级,提升施工现场人防物防技防水平,用6大领域、76项智慧工地建设创新示范做法带动全市建设工程科技创新,推动“智慧管理、智慧创安、智慧提质、智慧增绿、智慧创卫、智能建造”。

四是坚持将治理行动与企业和注册人员市场行为信用评价相结合。采取市场与现场联动、信用与治理联动、激励与执法联动、全局与重点联动、建设与管理联动、共建共享共治联动“六联动”措施,努力推动实现“掌控全局、管住过程、共享共治、构建竞争、差别监管、两场联动、闭合管理、远离底线、追求一流”的行业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目标。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