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宜昌点军区争创文明典范城市 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2022-06-16 10:00:02    作者:王钰杰

漫步在湖北省宜昌市的大街小巷,除了令人流连忘返的迷人景色,处处可见引导行人的志愿者、维持秩序的执法队员,人们的脸上洋溢着笑容,举手投足之间充满着幸福的气息。

近日,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湖北省宜昌市点军区城市管理执法局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工作安排,以有力举措深化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市民文明素养和城市文明程度,不断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紧扣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测评相关要求,点军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召开工作会议,层层落实创建任务,让所有干部职工明白测评指标、明晰工作重点;深入推进舆论正向引导,采取新媒体、公众号、滚动播放文明宣传标语、入户宣传、志愿服务等方式,向广大市民深入宣传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

落实岗位责任制,开展市容环境卫生“早巡城”,点军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对出店、占道、流动摊贩较严重的路段,安排专人值守,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加强工地文明施工管理和渣土车运输的管理,采取“7+24”的模式,实现“管理全天候、对接无缝隙、责任全覆盖”。

持续推进市容环境“十不见”行动,按照作业要求,点军区城市管理部门每日不间断洗扫,全域洒水降尘至少两次,保持路面干净无扬尘;实现人工与机械保洁相结合、白天保洁与夜间保洁相结合,对主次干道沿线、居民小区生活垃圾日产日清,确保生活垃圾不满溢。

该局坚持拆违不是最终目的,通过拆违治脏、拆违腾地、拆违增绿、拆违添景造福人民才是目的,全面抓好清违修复工作;利用闲置空地植树种草,绿化美化,打造“口袋公园”,修复城市“疮疤”。同时,加大防违控违巡查力度,坚决遏制违建“死灰复燃”,保障清违战果。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