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成都强化施工工地夜间噪声扰民专项整治
2022-06-16 10:17:49    作者:李城

聚焦市民反映强烈的夜间噪声扰民问题,今年5月,四川省成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全市范围开展为期3个月的施工工地夜间噪声扰民专项整治行动,在全市范围安装80余套噪声监测设备和60余套公共区域噪声显示屏。

据了解,针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的在建项目,成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实行专人重点看护,以市民反映强烈的项目为重点,对屡教不改的工程项目进行严肃处理。加大路面巡查,强化渣土车夜间作业的管理和处罚。在施工工地噪声监管方面,将噪声扰民投诉与夜间施工作业审核挂钩,督促施工单位加强降噪治理,做好周边居民的安抚和解释工作,完善制度建设,缓解噪声投诉。同时,提高施工单位噪声污染防治责任意识,鼓励市民曝光违法行为,营造全民参与的氛围。

相关负责人说:“去年以来,成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建筑工地施工噪声违法行为纳入建设、施工企业信用评价管理,依法惩戒严重失信企业,共扣减施工单位项目信用分658分;全市城市管理系统共查处建筑工地噪声违法行为907起,罚款1100余万元,给市民营造了安静、舒适的夜间环境,着力提升生活品质。”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