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湖北宜昌全新试点:让垃圾分类“难点”变“亮点”
2022-06-17 15:11:48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周璇

5月26日早7点,湖北省宜昌市伍家岗区东辰二号小区中南物业工作人员准时将小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的卷闸门打开,小区居民陆续前来,熟练地将生活垃圾正确投放进干净的四分类垃圾桶里。

微信图片_20220617150517.jpg

2020年1月,东辰二号小区作为伍家岗区首批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开袋查验、破袋投放”新模式试点小区,1392户居民启动了垃圾分类新模式。

“小区试点新模式目前产生了非常好的效果。”据伍家岗区市政环卫中心主任任海燕介绍,居民能自觉定时定点分类投放,且投放准确率从试点前的75%提升为95%,厨余垃圾分出量由试点前约27吨/月提升为36吨/月。

微信图片_20220617150525.jpg

据悉,伍家岗区从2018年9月启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以来,出台了《伍家岗区生活垃圾分类三年(2018-2020年)行动方案》,始终坚持“政府推动、全民参与、城乡统筹、因地制宜”原则,全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发动全覆盖、设施设备全覆盖、长效管理全覆盖”。目前,辖区生活垃圾分类知晓率达100%、参与率达95%以上、准确率突破80%以上,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到38%,无害化处理率保持在100%。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