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四川出台十条措施加快推动居民生活垃圾分类习惯养成
2022-06-20 09:41:35    作者:李明书 张才能

日前,四川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加快推动居民生活垃圾分类习惯养成的十条措施》明确,四川省将从加快组建讲师队伍、建立指导员制度、推广专用垃圾分类袋、科学设置投放点、配齐配足收运车辆、优化完善收运网络、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建立健全激励机制、发动群众参与监督、重点城市引领10个方面推动居民垃圾分类习惯养成。

其中,在加快组建讲师队伍方面,大力实施垃圾分类“蒲公英计划”,依托基层党员干部、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社区工作者、教师、中小学生、志愿者、环卫工人等群体,结合地方特色,组建具有地方特色的垃圾分类讲师队伍。

在重点城市引领方面,成都、德阳、广元3个国家级垃圾分类重点城市,攀枝花、绵阳、遂宁、泸州4个省级垃圾分类试点城市及内江等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生活垃圾分类考评中成效显著的城市,要充分发挥先发优势,突出示范引领作用。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