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安徽宣城设置季节性瓜果摊点 贴心服务暖民心
2022-06-21 09:36:07    作者:周萍

为帮助瓜农打通销售通道,近期,安徽省宣城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在市区范围内陆续启用季节性瓜果摊点。截至目前,已在城区设置22处摊点群、104个摊位,其他摊点群正在陆续开放中。

全城布点。在不影响交通和市民生活的前提下,该局按照便民利民、疏堵结合的原则,在城区支路街巷和居民小区设置摊点,方便瓜农就近卖瓜。这些西瓜摊点属于“季节性瓜果摊点”,除了西瓜,还可售卖农户自种的桃子、李子、樱桃等。

严格准入。该局及时对外发布“西瓜地图”,接受群众咨询和申请。瓜农申请摊位时,必须带上乡镇开具的证明、身份证等前来登记办理。为公平公正分配位置,各大队分头召集瓜农开会,通过抽签、抓阄等方式确定摊位,避免发生争抢摊位、占道经营等乱象。

规范管理。销售点一经确定,经营者不得擅自变更。该局在摊点群统一设置帐篷,并免费提供水、防暑用品等,为瓜农提供多样化服务。同时,出台《季节性农产品直销点管理规定》,安排专人值守,加强摊点群巡查力度,对发现的各类问题及时处理。要求严禁擅自扩大经营点范围、高声叫卖、乱扔瓜皮和杂物、圈占经营疏导点、排挤其他瓜农等行为。此外,要求每天经营结束后,各摊主必须及时清理摊位周边垃圾,做到人走地净,不得有其他严重影响市容和交通秩序的行为。据了解,摊点群将持续营业到10月中旬本地西瓜下市。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