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甘肃实行施工图审查政府购买服务 每年为企业减少开支1.7亿元
2022-06-22 09:47:17    作者:甘傅轩

日前,甘肃省各市州已完成施工图数字化审查流程调整工作,各建设单位通过工程建设审批管理系统报送项目后,由项目属地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按照项目管理权限进行政府采购选择施工图审查机构,建设单位可以不再自行委托,实现全程“零跑腿、零接触、零付费”。

据了解,为进一步深化落实“放管服”改革部署,甘肃省探索优化施工图审查,督促指导各地推进落实施工图审查政府购买服务。今年6月,全面实行施工图审查政府购买服务,落实审查“零付费”,直接压减了项目企业前期采购施工图审查机构环节,节省了招标、询价等采购用时,进一步加速了项目投资建设进度;费用方面,全省每年可为项目企业累计减少开支1.7亿元以上。

此外,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将受理审查全过程纳入政府监管,为施工图审查机构独立开展技术监督提供了有力保障,能够有效规避审查机构违规“提前预审”“体外循环”等问题,从根本上解决施工图审查“图形式、走过场”的问题,将进一步强化技术审查质量和效率,助力建筑工程品质不断提升。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