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天津开展防汛应急处置推演
2022-06-22 09:47:37    作者:陈军

日前,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组织开展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应对极端强降雨天气防汛应急处置推演,围绕建筑工地、地铁施工、城镇危陋房屋、农村危房等防汛重点环节,从严从细从实完善落实应对极端强降雨防汛应急措施,切实提升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

据了解,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结合实际情况,防汛应急处置推演模拟城市受到持续性暴雨袭击,相关部门围绕气象预警与应急准备、内涝应急处置、应急响应升级等场景进行分析研判,按照“一处一预案”的原则,第一时间开展响应行动。此外,相关部门细化对房屋市政工程、深基坑、超高层建筑、城镇危陋房屋、农村危房、物业服务管理、监督执法等方面的防汛应对措施,增强了防汛领导小组、各职能部门、应急工作人员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提高防汛应急处置水平。

突出重点精准施策,科学有效防范应对极端天气。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针对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防汛特点和工作薄弱环节,补齐防汛短板,全面压实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防汛安全责任,并针对本次推演中暴露出的不足,做好各项防汛应急准备。

相关负责人表示,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将全面落实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防汛应急处置措施,增强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城市安全度汛。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