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黔东南聚焦“五个强化” 助行业发展再上台阶
2022-06-23 09:47:27    作者:杨雅维 罗家波

近年来,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聚焦“五个强化”,不断提升住房公积金服务水平,让群众办事更便捷。

强化党建引领,彰显党员先锋作用。该中心将党建工作与住房公积金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同监督,引导党员干部争优创先,传导工作职责压力,确保工作任务目标实现。

强化问题导向,帮助企业纾困。各县(市)管理部深入房地产开发企业,了解企业资金运营、销售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征求企业对住房公积金政策和服务的意见建议,主动担当作为,多渠道协调解决实际问题。

强化政策宣传,扩大制度知晓面。多次深入房地产开发企业,宣传住房公积金政策,现场为购房者答疑解惑,同时利用新媒体平台进行广泛宣传。截至目前,全州深入各房地产开发企业宣传40余次,通过线上线下宣传培训2500余人次。

强化归集扩面,做好资金开源工作。努力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范围,各县(市)管理部主动向当地县委、县政府汇报住房公积金新政策对推进全州新型城镇化发展的重要作用,按照“先易后难、分段实施、逐步覆盖”的原则逐步将有条件的村(社区)在岗干部、财政供养临聘人员纳入住房公积金缴存范围。

强化服务能力,优化营商环境。以“文明单位”“文明窗口”创建活动为抓手,狠抓住房公积金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切实减环节、优流程、降成本,让住房公积金“跨省通办”“一网通办、一窗通办”真正落实到企业、群众办事过程中。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