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广州开启服务“云窗口” 群众办事不发愁
2022-06-23 09:48:23    作者:岳光锦

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时遇到疑惑的地方怎么办?近日,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云窗口”服务正式上线,缴存者只需带上手机,预约前往政务“晓屋”即可体验全新业务办理方式,不用跑到办事大厅就有“云”专业人士“手把手”指导缴存者办理业务,再也不用担心出差错。

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惠民公积金、服务暖人心”全国住房公积金系统服务提升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落实落地,不断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水平,最大程度利企便民,实现企业和群众“少跑腿、好办事”,中心梳理了7项查询类高频事项并纳入政务服务“云窗口”办理清单。进驻政务“晓屋”,充分运用5G(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远程视频等技术手段,创建了线上线下相融合的“云窗口”服务,缴存者可以直接连线“云坐席”专业人员,只需将业务需求告知工作人员,按步骤操作,即可轻松实现业务办理。企业和群众以“云见面、非接触、云端批”的方式,实现住房公积金业务“远程办”“就近办”。

目前,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云窗口”首批上线缴存明细查询、缴存信息查询、贷款信息查询、贷款结清证明、提取进度查询、还款方式变更、预约信息查询7项业务。

住房公积金“云窗口”服务为企业和群众提供“面对面”“手把手”服务,为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开辟了新渠道。下一步,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继续大力推动数字化转型,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水平,不断提供更多便民服务。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