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紧急调度燃气安全工作
2022-06-26 21:06:49    作者:程建

2022年6月24日9时18分,河北省三河市燕郊福成尚街时代广场一商户发生瓶装液化石油气爆燃事故,造成2人死亡、20人受伤。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度重视,倪虹部长迅即作出指示,要求派出工作组赶赴现场了解情况,督促指导各地深刻汲取近期发生事故教训,采取有效措施切实防范燃气安全事故发生。张小宏副部长作出部署,针对近期燃气安全事故多发频发态势,立即组织召开全国燃气安全工作调度会议,进一步压实部门、企业及个人责任,确保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取得应有成效。

2022年6月25日下午3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组织召开全国燃气安全工作调度视频会议,国务院安委办派员参加。会议通报了山东泰安、天津宝坻、河北三河等燃气安全事故情况,深刻认识当前依然严峻复杂的燃气安全形势,认真剖析近期燃气安全事故发生的原因及暴露出的问题,以案示警、以案促改,部署各地进一步严格措施,做好燃气安全工作。会议要求各地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从当地实际出发,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抓紧改进工作存在的不足,聚焦重点、扎实推进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抓紧启动实施燃气管道老化更新改造,持之以恒加强燃气安全宣传教育,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消除燃气安全隐患,遏制事故多发态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