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天津城管执法总队柔性执法助力经济发展
2022-06-28 11:10:49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陈军

天津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着力在“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上下功夫,努力提升执法与服务水平,结合工作实际制订多项措施,助力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疫情当前,天津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入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排查整治,抓好各项安全生产措施的贯彻落实。坚持分工负责、分类推进,稳步扎实推进安全生产隐患自查整治。集中精力抓好防洪防汛等现阶段安全工作,全面筑牢安全防线,有效管控各种安全风险。在执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过程中,落实疫情防控“三件套”及“非必要不离津”“非必要不前往”等措施,努力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干部职工健康防护工作。

在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天津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持续努力激发市场活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总队结合城市管理工作实际坚持执法与服务并重,根据违法行为的性质、情节、危害程度,依法执行《天津市城市管理轻微违法违规行为免罚清单》和《“首违免罚”履行法定义务提示函》,落实“721工作法”,坚持“教育为主、处罚为辅”,对初次违法且危害后果轻微并及时改正的,采取柔性执法,以宣传教育为主,慎用处罚措施,主动服务市场主体,解决企业困难。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