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广西:今年10月前窨井盖全部安装防坠安全装置
2022-06-28 11:16:07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陈飞燕

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窨井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明确将在去年开展城市窨井盖安全治理专项行动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窨井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所有市政类窨井盖今年6月底前全面加装防坠安全装置;其余类型检查井,10月前逐步安装防坠安全装置。

通知明确,城市道路上及道路周边的市政窨井盖,物业住宅小区内的窨井盖,无物业住宅小区内的窨井盖,涉及通信、强弱电等其他行业以及广场、公园、绿地、医院、公路、车站、码头、办公场所、单位大院等各类场所的窨井盖,由相应的行政主管部门、管理主体组织开展排查整治;不便区分的城市道路上的无主窨井盖,由各地城市道路主管部门负责兜底开展排查整治。

本次排查重点是窨井盖缺失、破损变形、松动错位、凹凸不平、缺乏防坠安全装置等各类安全隐患。经排查整治后的窨井盖上均应设置产权单位和检查井类型标识,建立管理档案,如后续出现有关问题,应立即通知权属单位进行处置。

窨井盖权属单位要定期组织专门人员对防坠落装置进行巡查养护和检测,发现防坠落装置存在松动、破损、承载能力不足、缺失等问题时,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汛期前和汛期期间,加大日常巡查养护频次;遇暴雨等极端天气时,安排专人值守,杜绝发生次生灾害。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