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洛阳启动城市道路“清爽行动”
2022-06-29 21:09:19    作者:何洛

河南省洛阳市于近日启动城市道路“清爽行动”,共分为宣传动员、自查自改、集中治理和检查验收4个阶段进行推进,将于7月底前完成全部治理工作。

据介绍,此次城市道路“清爽行动”重点清除城市建成区内单位或个人占用城市道路空间擅自设置各类障碍物及广告等问题,规范沿街经营行为。

按照实施方案,洛阳市将围绕乱停乱放、占道经营、僵尸车辆等十个方面的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其中,重点治理机动车、非机动车、共享单车停放不规范的行为;治理城市道路两侧建筑物外立面及路面乱张贴、乱涂写、乱刻画的行为;治理占用城市道路公共空间堆放家具、物料、货物等杂物的行为;治理未经批准在围挡栅栏、进出大门、墙体上私自设置广告的行为;治理沿街商户违规私自设置电子闪光牌和落地灯箱的行为。

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按阶段推进城市道路“清爽行动”,确保城市公共空间清爽、规范、干净、有序、安全,不断增强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