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上海部署推进房屋建筑工程、燃气工程安全生产治理行动
2022-07-07 14:19:26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丁艳彬

7月4日,记者获悉,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部署推进本市房屋建筑工程、燃气工程安全生产治理行动。

本次安全生产治理行动聚焦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同时结合该市实际,紧盯建筑施工领域安全隐患易发多发的重点内容和薄弱环节,以穿透式监管、精准式整治为导向,针对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不按方案施工、临边洞口防护措施不到位等10项内容,深入开展建筑施工领域“十必查、十必处”重点整治。各区建设管理部门将结合复工复产和日常检查等,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7月底前对辖区内所有在建项目进行一次全覆盖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及时督促各参建单位闭环整改,并确保检查填报信息准确。

为保质按时做好该项工作,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充分利用现有工地安全管理平台已与各工地项目经理、总监、安全员等现场人员绑定的特点,快速开发专项检查填报模块,并已上线。各工程已有的项目基本信息自动导入数据,项目部按要求对照开展自查,各区建设管理部门进行检查核查,信息填报完成后统一推送至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质量安全监管平台。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