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京台厨余垃圾处理技术交流研讨活动举办
2022-07-08 17:15:50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7月7日,京台厨余垃圾处理技术交流研讨活动在京举办。北京市、区城市管理部门、街道社区、厨余垃圾处理设施相关企业和台商代表140余人齐聚北京市海淀区研讨现场,与台湾地区环保专家、相关企业代表、基层社区代表及环保志愿者等进行了线上交流。与会代表就厨余垃圾的处理现状、法规政策、标准工艺、技术装备等进行了深入研讨。

自2020年5月1日至今,新修订的《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两年多来,北京市以垃圾分类这件民生“关键小事”为抓手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家庭厨余垃圾分出率、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大幅提升。本次技术交流研讨活动聚焦厨余垃圾处理,延续生活垃圾治理主题,进一步展示条例实施两年多来的良好效果,在推动生活垃圾分类习惯养成、提升垃圾治理水平上持续发力。

据了解,去年举办的四场京台生活垃圾治理交流研讨会和京台生活垃圾社区交流活动对京台两地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交流模式进行了有益探索,为京台交流成功打造了“专业样板”。今年的交流活动在延续去年工作的良好基础上,呈现出了范围再扩大、专业更务实、交流更深入等特点。

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抓好垃圾治理工作是一场“持久战”,下一步,将持续加强京台在城市治理、环境保护、垃圾治理等方面的交流,促进北京城市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规范化水平提高。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