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党建引领多方共建 助力青年人才安居苏州
2022-07-19 11:28:20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王雨泷

又是一年毕业季。为了吸引更多优秀学子来苏州就业创业,苏州各级主管部门、高校和企业主体联合推动党建服务人才安居项目落地,让青年人才在苏州居住无忧、安心工作。

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区域范围内有30余所高等院校以及多家新材料、生物医药等科技企业,每年有大量高校毕业生在这里走出校园、进入企业。

为帮助青年大学生顺利度过毕业后的“落地”和“成长”两个阶段,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党工委启动“红坊人才”党建书记项目,整合统筹各条线、社区和联盟单位资源,为毕业生提供党团关系转接、安居工程、就业创业等服务,帮助青年人才在苏州扎根发展。

相关企业也为青年人才送上了“安居礼包”。近日,在“让青年更有为 让居住更安心”党建服务人才安居主题发布会上,苏州贝壳正式落地党建服务人才安居“新青年计划”,给予2022年应届全日制大专、本科、硕士毕业生租房佣金五折或首月租金减半的专项支持,助力大学毕业生更快融入社会、扎根苏州。

“新青年计划”不仅是党建服务人才安居项目落地的重要一环,也是充分发挥“四亮示范门店”服务精神的具体体现。

据了解,2021年,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全国率先组织开展房地产经纪行业“红色窗口”建设行动,着力提升行业的党建水平和服务能力,凝聚动能打造党建窗口、旗帜鲜明打造宣传窗口、优化服务打造便民窗口、诚信经营打造规范窗口。

苏州贝壳紧紧围绕建设行动方案要求,保证门店落实“党员亮身份、机构亮信用、服务亮承诺、公示亮规范”的“四亮行动”,通过党建工作强化服务能力,更好帮助青年人才安居苏州。在全市50家首批“四亮示范门店”中,贝壳新经纪品牌门店占19家。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