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内蒙古开展“大起底”解决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信访问题
2022-08-05 10:04:35    作者:蒙信芳

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近日深入开展大起底行动,系统性解决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信访问题。

根据安排,此次大起底行动工作将深入开展“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行动,确保在党的二十大之前集中化解一批久拖不决的重点积案;定期分析信访问题产生原因,及时调整完善政策措施,推动同类信访问题成批化解,确保信访事项只减不增;定期梳理排查信访突出问题,加强信访舆情分析研判处置,避免小问题拖成大问题、一般性问题演变成信访突出问题,确保不发生大规模进京赴区聚集、不发生涉访个人极端行为、不发生因信访问题引发的负面炒作。

据了解,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将成立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专班,各盟市也相应成立重点信访问题工作专班,推动信访问题化解到位。同时,按照矛盾纠纷不同类型、难易程度、积案时间、社会影响,梳理出5类信访问题,分级分类制订化解方案,分批分类推进化解。对产生信访问题的原因进行深入分析,从房地产、住房保障、城市建设和管理、建筑市场、物业管理、质量安全6个方面细化完善20项措施,统筹推进解决区域性、系统性、典型性信访问题。此外,还将开展“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百日专项行动,对经排查列入清单和台账的信访案件,逐项明确解决措施、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实行销号管理,坚持按旬调度,按月通报,盯住不放,直至问题解决。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