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濮阳创建“景点式”工地 改善环境面貌
2022-08-08 09:32:44    作者:何璞

近日,河南省濮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启动创建“景点式”建筑工地行动,共分为项目自查自纠、区域检查验收、市级普巡督导三个阶段,创建内容包括加强公益宣传、维护环境秩序、倡导文明施工。

据悉,建筑工地应全面推行硬质工地围挡,对围挡上的公益广告进行统一规划设计,内容、色调与周围的城市景观风貌相融合,包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加强未成年人保护、诚信社会、道德模范等内容,避免出现设施有损、画面污损严重、内容不规范等问题。

此外,建筑工地出入口应整洁有序,达到“八无”标准,即“无烟头、无饭粒、无酒瓶、无棉被、无衣物、无炊具、无污迹、无废材”。出入建筑工地的车辆必须进行规范冲洗,无泥沙散落、污染道路、现场搅拌混凝土和砂浆现象。建筑工地还应做到文明施工,无施工扰民和影响居民正常休息、正常出行等现象。

濮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按照各区负责、专项督导、夯实责任、多轮巡视的原则,督导建筑工地落实“八个百分之百”等扬尘污染防治制度,不断提升建筑工地文明施工水平。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