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广州城管上线装饰装修废弃物处理方案备案系统
2022-08-09 10:57:45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刘一心

记者近日自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获悉,“广州城管”微信公众号已正式上线装饰装修废弃物处理方案备案系统,市民如需处理装修垃圾,可以通过手机操作备案。

据介绍,今年5月1日起,《广州市装饰装修废弃物管理办法》正式实施,装饰装修工程的施工单位应当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有关规定,编制装饰装修废弃物处理方案,采取环境污染防治措施,并报区城市管理行政主管部门备案。现在,广州市民可以登录“广州城管”微信公众号,点击“便民服务-装饰装修废弃物”专栏,提交申请成功后,装饰装修工程所在属地城管部门将会对备案资料进行审核,备案结果将通过短信或者微信通知申请人。

“如果未经报备,随意排放装修垃圾,可能会被执法部门依法处罚,同时这种做法也不利于属地管理装修垃圾,容易造成环境污染。”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市民通过备案系统进行备案,并经属地城管部门审核通过后,也应该遵守《广州市装饰装修废弃物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处置好装修垃圾,而不能随意排放。

网友评论
 Top